首页>>系部简介 系部简介

挖掘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经济管理系组织慰问平山光荣院公...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0

为传乘“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弘扬发展“三魂文化”。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在30余名干事在马克思梦工厂领导下,于12月21日走进石家庄市平山县平山光荣院,慰问光荣院的老革命军战士,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上午9点20分,同学们满怀热情的到达平山光荣院,韩院长和老人们热情地迎接了大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以分组的形式,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工作,各组分工明确,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等等。志愿者为各位老人准备了红围巾作为慰问礼品,在聊天同时,各位志愿者为老人戴上围巾,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在打扫卫生后,志愿者为革命前辈表演了自己准备的节目,有合唱、独唱多种形式 。在表演中,志愿者所唱的爱国歌曲勾起了众多老人的回忆。其中,一位老人更是被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感染,自发的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更是被老人的歌声打动,仿佛回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年代。在活动的最后平山光荣院的韩院长为同学的到来献上歌曲,本次活动在韩院长的歌声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我系学子的爱国教育,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三魂”文化的意义。向社会宣扬了我校所传承的“铁道兵精神”,向社会展示了我系学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学生风采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