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打破专业壁垒整合资源 顺应电商大势抢占先机 淘宝...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0

   4月3日,阿里集团旗下淘宝大学河北省唯一官方授权机构——无界电商的两位副总经理闫展和刘涛到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副院长陈风平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经济管理系主任白士强、人文社科系书记卢矜、教务处副处长朴丽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秦参加了座谈会。

   陈副院长致欢迎词,并向闫总和刘总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重点介绍了我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经验。陈副院长指出,当前,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网络购物已逐渐成为人们新的购物习惯和模式。通过淘宝大学与电商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合作开展嵌入式订单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在真实的网络平台上进行制图、推广、客服等岗位的锻炼,毕业后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能获得一定的经验,增强人才的竞争力。

   座谈之前,经济管理系密切关注电子商务发展动向,与淘宝大学密切接触,积极谋划合作项目。为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系成立了微商协会,为校企后续合作建立了初步的组织准备。同时,利用“经管大讲堂”和“经营天下”微信公众平台,全面介绍电商发展趋势、电子商务的盈利模式等内容,为校企合作提供了必要的知识准备。

   淘宝大学闫总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淘宝大学的基本情况后,明确指出,目前我省正积极启动百万电商人才培养计划,为适应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淘宝大学将加紧电商人才培养进程,以求适应河北电子商务发展需要,但由于淘宝等电商平台的规则变化频繁,而教材方面却无法真正适应当前形势,大量企业求贤若渴却招不到真正的实操性人才。淘宝大学历来重视与大学合作,现已与省内十余家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希望能与我校深化合作,结合社会需求一起培养电商人才。座谈会上,还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订单班开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考察交流,我院与淘宝大学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届时,淘宝大学将会与经济管理系、人文社科系等开展多个专业的合作,定向培养社会急需的应用技能型人才。(经济管理系)


学生风采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