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0

      11月1日下午两点半,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组织支部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深挖专业思政点”。本次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高静娟老师主持。
      活动中,先是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教育事业相关的信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教师一起梳理了和我系专业建设、教师职业相关的一些信息和提法,如: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等。
      支部中物流专业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为铁路物流管理专业提供了飞速发展的契机,建设数字中国、学习型大国激励我们教师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方面还要继续奋进。
      支部中会计专业党的员教师也认为国家的发展战略及各行各业的发展规划都对财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人才的需求层次也将进一步提升,会计专业也在国家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现代化技能水平。


1698923329277019359.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