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经济管理系开展“红色之旅”践行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大学生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切实做好红色历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发挥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于2023暑假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红色之旅”践行主题教育。
      我系学子一行首先来到前南峪抗大陈列馆,通过展馆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珍贵文物,深入了解抗大的历史渊源和抗战背景。他们凝神聆听,讲解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抗大建校初期的艰辛、抗日战争期间的抗战传奇故事等。在听到一件件感人故事的同时,他们心中焕发出对英雄人物和伟大时代的敬仰之情。我系学子们还参观了前南峪抗大的重要历史遗址,如学校图书馆、校史陈列馆、抗战纪念碑等。面对这些见证历史的场所,他们静默凝视,感受着那段革命岁月留下的痕迹,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石铁学子的责任和使命。


1692845307770040037.jpg


      其次,我系学子深入梅花惨案纪念馆,走访镇中老人。梅花惨案纪念馆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始建于1958年。1937年10月12日,日本侵略军在梅花镇残忍的进行了四天三夜的烧杀淫掠,共杀害我同胞1547人,占当时全村人口的60%,杀绝46户,烧毁房屋600多间,制造了骇人听闻的“九九梅花惨案”。在讲解人员的讲解下,通过呈现在眼前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份史料以及每一件实物,更加直观、详实地了解了“九九”梅花惨案的历史背景,以及日寇犯下的滔天罪行。大家沉浸在战时的硝烟中,感受着民族的屈辱与悲愤,心中升腾起“勿忘国耻、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烈爱国情感和使命感。


1692845399887098627.png

      通过参观学习,使全体同学得到了心灵洗礼,重温了初心,激发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一名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