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0

为了切实做好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和溺水事故的发生,响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经济管理系于5月16日-5月31日开展防电信诈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我系高度重视此次安全宣传教育,迅速组织各班召开防电信诈骗、防溺水专题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结合媒体报道的典型案例和视频短片,重点讲授了防溺、防诈知识,不少同学也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对防溺水、防诈骗的认识和感受,向大家传授了紧急情况下溺水自救方法与防诈方法。在交流讨论中同学们认识到防溺水、防诈骗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解防溺水、防诈骗知识储备,培养自我保护能力,珍惜生命,远离危险。会后我系全体同学统一签订防电信诈骗、防溺水承诺书,我系学子纷纷保证会杜绝侥幸心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和“六个不”,坚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使师生更加了解校园常见电信诈骗案件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提高了防电诈、防溺水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并掌握了必要的防范技能,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

 

 

1653630758437095630.jpg

1653630758612036962.jpg1653630758482072731.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