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我院大学生诚信责任意识,展现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经济管理系于5月13日至5月30日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我系十分重视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计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伊始,我系召开主题班会,以PPT、诚信宣传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方面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诚信观念。同时,我系开展诚信征文、诚信签名、诚信云宣誓等主题文化活动,教育学生诚信治学、诚信消费,通过“三微一端”加强诚信宣传,积极引导学生成为诚信的示范者、践行者,以学生的诚信教育、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为重点,再次对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各类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引导学生了解资助政策,认识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的重大意义。最后我系组织召开了助学贷款主题会议,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如何做好毕业还贷工作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解答了毕业生关于提前还款、逾期还款、违约责任、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等相关问题,及时解决了毕业生的相关贷款问题。
      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了诚信与感恩,树立了诚实守信、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经济管理系将继续以提升学生道德修养为抓手,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育人水平,推动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环境建设。


1653585883934089654.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