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喜报:我院代表队在工商企业管理综合技能(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比...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22日,我院经济管理系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了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该赛项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因防疫需要,此赛项线上进行。
      这次比赛中,由来自全省的31所高职院校的57支队伍分成A、B两个赛区进行,我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队取得B区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省一等奖。我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1队获得省二等奖。
      此赛项团队有10名队员,分别是1队:铁路物流2001班麻超辉、李玮峰、侯硕和宋萍、中德物流2031班赵泰达,2队:铁路物流2101班秦吉、铁路物流2102班王蕾、现代物流管理2101班赵之恒、对口会计2101班韩树乾和吕明霞,由经济管理系高静娟老师、孙晓彤老师、陈煜老师、王雪丽老师为指导老师。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重点考核选手系统管理意识、基础管理和管理优化技能。方寸沙盘,赛场风云,瞬息万变。需要选手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对风云变换的赛场,选手们积极面对其他选手的进攻,突发系统问题,选手们调整心态,稳定状态,在A、B赛区都取得好成绩。


1653550137099058648.jpg

      竞赛平台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分别设置总经理,生产经理,采购经理,销售经理,财务经理五个岗位,选手各司其职,协力完成 4 个年度周期的企业经营,对企业的采购、研发、生产、销售、计划、财务核算、筹资投资等管理流程进行统筹管理,考察学生的科学决策、统筹思维和全面质量管理的系统管理意识,以及经营管理综合应用、团队合作、沟通协调等能力。


1653550189355000266.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