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经济管理系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将职业教育、创业教育、思政教育、专业教育融入日常劳动活动中去,经济管理系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开展以“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文化实践系列活动。
       我系以爱国卫生劳动为中心,开展了“校园小卫士”等环保活动。同学们进行宿舍扫除、校园清扫、食堂义工等基础劳动,协助后勤管理处全方位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增强了我系学子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形成了热爱劳动、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为师生创造了舒适的校园环境。

1651750288381045209.jpg

 同时,我系结合物流、会计等专业开展围绕专业技能的劳动教育活动。我系会计专业同学协助学生处、团委等多个部门进行账目的整理和发票的审核、黏贴等工作,大大增加了老师们的工作效率。由于学校实行闭环管理的工作,我校众多快递的整理和分发始终是一件难题,我系物流专业同学志愿服务学校菜鸟驿站,帮助快递点及时进行酒精消杀和快递录入工作,维持取快递同学秩序并保证一米间隔。相对应的劳动技能操作,达到劳动技能与学科融合,在劳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劳动,二者相辅相成,同学们积累了职业经验,提高了操作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

 

1651750643769085658.jpg

本次主题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卓有实效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丰富了学生的劳动体验,巩固拓展了学院劳动教育,推动劳动意识融入生活,入脑入心,培养了学子的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