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经管系师生在“2019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7日,“2019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我院代表队经过奋力拼搏,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全国财经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经过各省省赛和网络赛的重重选拔,从24000多人中,选择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支参赛队伍参与了比赛。经济管理系在省赛的基础上优中选优,最终由会电1721班武雅雪,会电1701班武旭瑞、会计1821的王超楠、霍丽佺等四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曹婷和范义敏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四位同学及指导教师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认真学习技能比赛知识点,通过比赛平台勤奋练习、积极准备参赛。最终我院代表队通过奋力拼搏、机智应对,获得全国“二等奖”。
    此次竞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2个环节,分上午、下午两场分别举行,两个环节均为四个岗位,四人协同分工完成竞赛案例各岗位业务和综合业务,并且四个岗位是在正式比赛前一天抽签决定,这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系数。通过参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学生的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技能操作水平,进一步强化了课程教学效果。 (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