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物流专业教师参加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 物流专业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0

       12月2日,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物流专业师资培训班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此次培训是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国际合作院职业教育项目合作方案》(冀外教(2019)62号)精神和中德项目办公室的安排所进行的。培训邀请到了德方的DR. Ganby Neuman 和 Dr. Thomas Masurat ,对包括我院在内的省内三所院校(另外两所分别是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经济管理学校)的物流专业教师进行为期五天培训,此次培训将在12月6日结束。
       我院经济管理系白士强主任带领物流管理教研室五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五位专业教师分别是高静娟、王雪丽、王亮、严妍和刘华。开班仪式后德国专家介绍此次培训将通过熟悉中方物流职业教育情况、汇报与讨论三所院校课程与师资及实训设施等情况、职业标准开发方法、企业参观(现场了解企业需求)、研讨确定行动领域及学习领域等几个环节,在周五基本整理出至少一个物流职业的课程大纲。同时对各专业教师提出要求,明确将在12月6日结束前分配具体任务,要求在训后一段时间完成,以备德国专家下一阶段的现场指导。
       我院参训教师整体认识到了这次培训在这个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中的重要作用,并认为此次培训学习任务较重,后期的任务更重,纷纷表示会认真领会德国职业教育的精髓,仔细研磨德国物流职业教育的模式方法以及课程开发方法,为后期专业改革以及课程建设打好基础。
此次培训是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中其中一个阶段的培训,后续还会有进一步的培训及德国专家的深度指导,相信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学习和培训,在项目结束时(项目建设期为3年),将会在课程建设、校企合作、技能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