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经济管理系召开“防灾减灾”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0

为增强经济管理系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面对灾害应急能力, 5月12日16:00,经济管理系在北教301召开“防灾减灾”主题宣讲会。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我系防灾减灾宣传周。会议首先介绍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及背景意义,然后从地震、消防、防雷等六个方面作讲解,让学生懂得如何积极应对各类灾害及意外事故,切实有效地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保障自身人身及财产安全。会议还通过列举桑枣中学、玉树民族中学等两所学校成功应对自然灾害时零伤亡率的典型案例,从而说明树立起强烈的安全意识至关重要。最后,学生代表以问答的形式,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提出了自觉延伸防灾减灾知识、认真组织学习等要求,同学们积极的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见解,使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经济管理系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贯彻了“以人为本”的防灾减灾理念,实现了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有效提高了该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水平。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