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经济管理系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为了响应我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的号召,牢记作为一个新时代共青团员以及合格党员的使命,接受中国共产党开拓先烈革命精神的熏陶,让学生树立先进的理想信念,经济管理系于4月13日上午组织“红色安平之旅”实践活动,由党员教师带领大一、大二40多名学生赴安平县台城村,参观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内展示了弓仲韬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照片、信件、书籍、自传材料、原始档案、影视资料、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对回顾党的历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着重要作用。跟随讲解员,经济管理系师生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的诞生、发展和成熟,从独特角度反应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领导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等巨大成就的光辉历史。在一件件展品前,师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用心领悟,感受到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的迅速发展,对祖国的日益壮大而自豪。

参观完展馆,各位党员教师就一些思政问题对纪念馆馆长王彦芹进行了询问,并传达了此次到来的目的。随后,教师代表李永生与馆长王彦芹进行了接牌签约仪式,双方在接下来的致辞中均表示,党政教育任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以后一定会通力合作,将中国基层的先进党政精神发扬光大,并传延至细微之处。最后,进行了本次实践最重要的一项,全体教师在宣誓碑前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回响着铿锵的誓言,老师们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此次实践活动对同学们更好的“学党史,知党情”不断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更使同学们以及各思政教室牢记历史使命,居安思危,砥砺前行,为经济管理系党政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国共产党攻坚战略的号召。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