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经济管理系参观华北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0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学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清明前夕,又值华北烈士陵园公祭日,经济管理系二十余名学生由学生干部带队,于3月31日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日活动。

上午8:30,同学们到达了华北烈士陵园。首先迎来了严肃庄重的升旗仪式,全体同学脱帽肃立,奏唱国歌。巍峨的纪念碑彰显了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成立而做出的伟大牺牲,紧接着,同学们低头默哀,深切缅怀着曾在这里战斗,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斗争而永远倒下的烈士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革命先辈为我们留下了许多优秀的爱国文化作品,在神圣的纪念碑前,石家庄革命文化朗诵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两首赋有壮志的诗朗诵,整个广场回荡着朗诵者的万丈豪情,场面慷慨激昂,同学们感触深厚。朗诵结束后,全体同学列队,有秩序的进入了陵园内的先烈纪念馆,参观了每一件革命纪念品,接受着来自先烈的精神熏陶。各位学生干部对其他同学起了模范作用,参观完纪念馆,进行了本次活动最重要的一步,为革命先烈们扫墓,敬献花圈,并深切的向革命烈士鞠躬。学生干部代表在结束中讲到,“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今天的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均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牢记历史使命,珍惜幸福生活,并将本次受到的教育传递给身边的每一名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