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经济管理系学生慰问“进德老年之家”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0

    初冬显凉意,青春暖夕阳。为发扬中国“尊敬老人”的传统美德,11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一场敬老爱老志愿活动,由团学干部带领30余名干事到“进德老年之家”慰问在那里居住的老人。

    同学们带着自己的心意到了敬老院,王院长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向同学们讲述了该敬老院的成立和性质,并强调了照顾老人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积极的为老人们做卫生工作,打扫地面,并擦了老人们要坐的椅子。老人们午睡醒后,同学们热情大方的与老人们交谈,陪老人聊天、讲讲笑话,为老人们讲述了一些养生的小知识。此外,借着今天晴朗的天气,同学们搀扶着老人们到外面晒太阳,且为老人们献上了《黄梅戏》演唱、《打靶归来》大合唱等节目,为活动增添了和谐融洽的气氛。看着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结束时,同学们依依向老人告别,从老人们的眼中看出了他们的不舍,希望有更多的人关心自己身边的老人,让他们有一个安稳的晚年。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我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懂得了感恩社会,奉献爱心,同时也会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和重视孤寡老人这个特势群体。彰显了经济管理系师生对中国“尊敬老人”传统美德的重视。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