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我院代表队在“新道杯”沙盘大赛中第三次夺冠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0

方寸沙盘秣马厉兵  稳扎稳打勇夺魁首

——我院代表队在“新道杯”沙盘大赛中第三次夺冠

525-26日,我院经济管理系组队参加了在唐山曹妃甸华北理工大学举办的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总决赛。本次大赛共计42所高校、63支参赛队,近400人参加角逐。其中高职参赛队伍24支。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又一次获得特等奖。这是继20162017年夺得冠军后,我院代表队第三次夺冠。

我院本次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河北省总决赛特等奖(第一名)和一等奖(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的参赛队由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1601班王政鹏和左陈、铁路物流1601班唐文婷、工程物流1701班王星鸽和韩敬强五位同学组成;获得一等奖的队伍由物流管理1601王治鑫和刘轩、会电1621班贾月婵、工程物流1701李兴业、城轨信号1701孟庆存五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为经济管理系高静娟、严妍、裴俊红三位老师。方寸沙盘,秣马厉兵,赛场风云,瞬息万变。队员沉着冷静、机智应对赛场各种风云变幻,在众多参赛队伍中一直处于优势地位,并最终获得两项大奖。

本次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北理工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通过大赛,训练了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动手能力;促进了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建;更好地推动了财经类院校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沟通协调协作能力。

本次大赛比赛过程中,同期举办了“互联网+”创业实践约创培训,给我们指导老师一个全新的体验。约创平台实现了寓教于乐,快乐学习,实现教学过程的互动性、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充分利用每一个学生的智慧,一起协调起来、行动起来,真正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