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学习两会精神主题班会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0

四海借力风帆劲,春风拂面笑颜开。三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百姓的寄托和希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带着各自的议案,从全国各地奔赴北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为祖国发展献计谋,为普天苍生请民愿。我班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先由导员说明本次班会的主题思想及意义简单介绍了两会的思想方针,之后由两位宣传委员通过ppt的方式系统的介绍了两会的内容,全国两会始于1985,1988年八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召开至现在,每年全国政协均在3月份开幕,历年两会的时间一般控制在10~12天左右。以及两会的内容重点:新一届代表委员首次亮相履、新一届代表委员首次亮相履职、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新一轮国家机构改革启动。同学们了解到两会召开的意义以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基本国情,实事求是的总结了5年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几年的主要任务,提到的问题都是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的热点,多方面的改革措施都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发展需求,习总书记的“四个全面”完全说出了广大群众所关心的民生问题,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班会结束后每名同学都写下了自己对这次班会的心得体会。

此次班会的召开,相信“两会精神”的观念已经深入每个同学的心中,我们积极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两会精神积极投入到建设和谐校园中去,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更加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努力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