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经济管理系第九届会计知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0

1123日,经济管理系在礼堂举办的第九届会计知识大赛圆满落幕,18名遴选自各班的优秀选手在此进行了最终博弈。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副院长陈风平、学生处副处长王磊、经济管理系主任白士强、副主任高学巍、团总支书记裴俊红、会计教研室范义敏、李贵芬、毛婧、李晓红、李银平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范义敏老师、李贵芬老师。会计专业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首先由白士强主任为大赛致词。他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鼓励支持和对本次大赛的美好的祝愿。接下来的舞蹈《礼仪之邦》拉开了比赛的帷幕。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有惊喜队、智慧队、集结号、超越队、同心队、翱翔队这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和技能展示四个环节,在这其中还穿插了歌曲《海阔天空》小品《海底捞》微信抽奖和与观众互动环节,以缓解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

必答题环节,六支参赛队伍都保持着最好的状态,稳定发挥,这考验了选手对基础会计知识的掌握;接下来是点钞、传票算、珠算三项技能展示,速度和实力在台上尽显无遗,台下观众纷纷叫好;展示后的风险题环节,六支参赛队伍都谨慎选题,认真作答;抢答题环节不仅考验了六支参赛队伍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还考验了选手们的反应能力,比赛非常激烈,同学们也兴致勃勃。

在三个答题环节之后,集结号与翱翔队分数同为390分,经过三轮的加时赛,最后以集结号队抢答正确,440分获得比赛的一等奖;惊喜队、翱翔队获得二等奖,智慧队、超越队、同心队获得三等奖,最后由李贵芬老师、范义敏老师、高学巍老师、白士强主任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比赛在同学们歌唱《相亲相爱》的优美旋律中达到高潮。决赛在颁奖典礼与合影留念后顺利结束。整个比赛过程中,气氛有松有驰,步骤井然有序。

经管系为了突出高职教育特色与优势,历来重视提升学生综合职业素质和专业技能,依托会计事务所和各种技能大赛,全方位打造了学生专业实践平台,教育效果从学生在各项技能比赛中的卓越表现可见一斑。会计知识大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此次比赛不仅仅是比赛,更多的是学习与提高,增长老人同学们的会计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使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会计知识,展示了会计专业的风采。学生记者   李静怡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