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唐山抗震纪念四...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0

99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8日在唐山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经管系党总支副书记高学巍主持。

会上,总支副书记高学巍做了《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专题党课。他从回顾历史、应对未来、发出号召三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重点抓住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伟大飞跃、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关键词学习了讲话的主要内容。他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凝练,同时又提出了许多新的思想;是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政治宣示,也是对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方略、内政外交政策的全面阐释,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雄才大略与使命担当,更形成了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理念;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思想理论成果的最新进展。

总支副书记高学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八个不忘初心,为全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指明了方向。其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做到其他七条要求的题中应有之义和前提保障。作为高校的基层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关键,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表率,在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和提升办学层次中做贡献,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总支副书记高学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8日在唐山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唐山的亲切关怀,对唐山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了广大干部群众以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必胜信心。他号召,全系上下一定要把总书记视察唐山作为一种鼓舞和激励,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