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我的班级管理之道”——马克思主义梦工厂一次思想方法的操练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0

427日晚,在接续上次关于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讲述之后,马克思主义梦工厂社团成员针对班级管理进行了“我的班级管理之道的研讨活动,实践了用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具体研究班级管理工作。研讨会由经管系高学巍老师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学生以PPT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及方法。同学们分别从班情分析入手,充分运用了班级管理理论的诸多概念范畴,历史的、辩证的、具体的全面分析了班级现状。并以此分析为问题生成的逻辑起点,逐一指出班级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清晰的逻辑分析,让学生在经历剥茧抽丝之后,找到破解问题的具体科学的方法。每一次讲解之后,都会引发一次热烈讨论,找逻辑漏洞,找方法不足,找应对之策,成为此次研讨的新常态。

最后高学巍老师做简短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已经初步具备了理性思维,但不能忽视意志、情感等非理性因素,这些非理性因素对理性因素的落地生根意义非凡。他告诫全体成员,心灵的困顿期、迷茫期恰恰是精神成长的黄金期。班级管理中的每一次误解、每一次压抑、每一次郁闷恰恰都蕴含了重新认识自己、重新定位自己的新契机。他希望每位成员在今后班级管理工作过程中,不断提高理性的眼力、发展的定力,落实的执行力。(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