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暑期到企业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3-09-03   浏览次数:0

                                     经济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暑期到企业考察学习 

按照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方案任务书,物流管理专业白士强、勾昱、陈煜一行7位老师于201381725日先后到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丰宁项目部、北京蓝色畅想物流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

在十四局隧道公司丰宁项目部,老师们在项目部书记王传俭、项目经理刘伟的热情接待和指导下,熟悉了工程概况,学习了工程项目物资计划、采购、仓储管理等业务知识和技能,老师们在施工企业物流方面的专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期间和项目部有关领导和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底松哲在该项目部工作状况和施工企业一线物资管理岗位职业能力和素质要求,为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提供了帮助。

在北京蓝色畅想物流有限公司,老师们首先看望了在那里实习的25名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召开了师生座谈会,了解了学生们的实习状况。随后老师们在该公司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指导下,学习了第三方物流的运作流程和业务操作,通过学习老师们对现代物流设备操作和先进物流技术的掌握进一步提高,在第三方物流方面的专业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

虽然考察学习时间很短,但专业老师们普遍反映收获较大,专业实践和理论得到了有效结合,为教学能力提升打造了较好的基础。物流管理专业今后将继续创造更多的机会,将更多的老师送到企业一线进行学习和实践,力争打造一支双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