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0

      为使2022级新同学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树立人生目标,经济管理系于 9月18日分别举办了2022级新生会计、物流专业教育大会。出席会议的有系主任白士强、副主任刘秋平、物流教研室主任高静娟、会计教研室主任范义敏和特邀讲师焦宁。由于疫情影响,专业教育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新生做专业介绍,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物流专业教育中,白士强主任从五个方面展开,内容有大学的根本任务、学会确立目标、自知自立自强、大学生活的适应与转变、在学习和生活等,最后在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引发了同学们积极深入的思考。焦宁老师从学生的未来就业出发,结合经济管理系的专业特色和在生活中的一些真实故事,为同学们介绍了物流群专业的基础信息,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而又内容丰富,同学们对物流专业群有了清晰的认识。
      会计专业负责人范义敏老师从专业认识与就业方向、师资队伍介绍、职业资格证书、就业与深造、未来发展期许等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让新生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规划,充满了奋斗的动力。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专业教师展开了讨论。从专业教育过程可以看出,2022级新生是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新生,他们怀揣梦想、蕴含力量,相信他们能够在未来找到自己的人生舞台。


1664160283649052813.pn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