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严格落实疫情的各项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我系共组织了三支队伍,分别是“马梦寻宝”、“踏新程”和“微光助农”小组。三支队伍将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相结合,因地制宜采取 “云组队”、“云调研”等形式开展实践活动,注重将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等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和举措。
      “马梦寻宝”小组分别探寻了前南峪抗大陈列馆、献县马本斋纪念馆和藁城梅花惨案纪念馆,学习其中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踏新程”小组化身“时光记者”,寻找我国铁路事业发展的前世今生,晒出家乡火车站的今昔对比,感叹伟大祖国的快速发展。“微光助农”小组以志愿者的形式深入农村,传播先进文化和科技,体验基层民众生活,调研基层社会现状。
      通过“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充分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8832917947021032.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