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能工巧匠”系列活动之“变废为宝”——院学生处、经济管理系联...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0

近日,为庆祝第72个中国劳动节与第132个国际劳动节,学生处联合经济管理系共同举办了“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展览活动。


1651727195146015729.jpg

能工巧匠

该活动作为“能工巧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创新技能”为主题,通过制作、评选、展览这三个环节,提高师生环保意识、树立劳动观念、丰富校内课余生活。

1651727339631071635.png

会计2101班马紫怡的作品“天安门”

创作者说:“我利用废弃纸板制作“天安门”模型的框架,再用染料进行渲染。简单的加工就能使生活中这些很常见的旧品“活”起来。它代表着我对祖国的热爱,寄托着我内心的爱国情怀,我更希望通过这次变废为宝活动的作品展示,激起同学们心中的激情与热血。只因我们的青春模样本该如此!”


1651727720791088819.png

机车2101班牟永康的作品“扎染滑行飞机”

创作者说:“我这个飞机的材料十分简单,主要是雪糕棍和废旧四驱车,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原理使它重获生机,摇身一变成为手中的宝藏,为我们生活增添一丝乐趣。真正做到了绿色环保,变废为宝。”

1651727852594047318.png

环艺设计2101班李美珊的作品“花扇”

创作者说:“‘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我钟情传统文化,也追求精致生活,此次将白绢扇与干花巧妙结合,配合传统技艺,把春天融入其中,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用永不褪色的花朵点亮希望!”

1651727976964084440.png

铁工2101班胡景泽的作品“小灯”

创作者说:“我用彩纸做了灯罩,用雪糕棍搭建底座,反复充电的设计使废旧的LED灯重获生机,灵活拆卸组装的特点满足使用者的不同喜好,这可是一件极具实用性的艺术品。环保低碳的理念令我们的生活熠熠生辉。希望它能在夜里给我们照亮方向!”


1651728067077010956.png

经管系物流2001班贾子杰同学现场制作了“饮料瓶笔筒”

喝完的汽水瓶身加上纯白的画布,稍以加工,便成了既美观又实用的笔筒。既可放入心爱的画笔,为生活渲染色彩,也能让钢笔回归,浓墨重彩的记录生活! 废旧物品只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好好利用,总有属于它的地方哦!

本次活动中的展览作品造型多样,创意十足。同学们充分利用废旧资源、发挥想象,把废弃物制作成优美的工艺品,既享受了变废为宝的乐趣,也增强了环保意识,养成了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实现了传递环保、创新理念的目的。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