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经济管理系于4月中旬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为期两周,20级、21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七个项目。在“国家安全微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参赛者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的主题拍摄微视频、公益广告。借助手机、DV等以自己独特的角度,讲好国家安全故事。在“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活动中,参赛者录制演讲视频,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并辅以PPT为背景,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赢得评委老师广泛好评。在“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全系师生进行网上答题竞赛,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安全等多诸多方面的国家总体安全观,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全系师生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综合素质,也增强了对国家安全观的深层次理解,筑牢国家安全之基。我系各班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且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作为为两大重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会后,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系统地宣传了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帮助学生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发的信念。


1651501896275087701.jpg

1651501896353081558.png

1651501896642093209.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