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喜讯—我院沙盘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0

    决战沙盘之巅 燃烧青春激情!
    11月29日,我院经济管理系派出代表队,参加了第十六届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经济管理系代表队在5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参赛队由铁路物流1801的雷冰冰、工程物流1801王新月、会电1801李宇欣和会电1901的闫松、雷昊五位同学组成,经济管理系高静娟老师指导并带队参赛。
    此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是一场面向全国职业院校的模拟经营盛会。大赛自2005年启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大赛分省级选拔赛及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我院代表队在11月6日举行的河北省选拔赛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通过精心备战、沉稳发挥,沙盘代表队取得了历次参赛的最好成绩—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
    大赛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5个岗位,各团队接受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环境中,通过岗位角色扮演,模拟企业经营活动。赛场上每位队员努力拼搏,运用所学知识进行企业运营,比赛场面十分热烈、富有激情。通过参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商业意识以及数字化市场积极思维的养成,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

1606721248528066684.jpg

1606721251477087071.jpg

1606721251561078266.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