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经济管理系赴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拓宽就业市场,打造校企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2021年12月,经济管理系主任白士强率队相继走访了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亿博基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德邦快递有限公司。
     12月20日,系主任白士强带领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行9人到正保远程教育集团走访调研。公司院校经理单琳琳带领大家参观了录课教室以及课程制作中心,然后校企双方就如何加深校企合作,共同开发新型融媒体教材展开深入研讨。结合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最新发展和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的要求,初步确定了财务机器人和python财务应用两个选题方向,开启了校企共同开发双元制教材,引入新工艺、新方法、新思路,打造高水平融媒体教材的新局面。
     12月29日,系主任白士强带领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行9人到亿博基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主要目的是与该集团的货代、报关公司进行交流,寻求合作机会。白主任首先介绍了我系在报关和货运代理方面的人才培养及以往与企业合作的经历和成果,并表达了与该集团进行深入合作的意愿。集团报关行总经理光永亮、石家庄国际陆港物流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经理李江娜分别介绍了集团报关、货代等方面业务的发展及用人要求,表示非常愿意与我系开展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12月31日,系主任白士强带领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行9人到石家庄德邦快递有限公司及其下属营业网点走访调研,并看望现代学徒制实习的学生。公司人事部高级经理李文丰在总结现有实习生出现的各种问题基础上,介绍了以后对实习生管理的具体改进措施和培养方案,注重对学生的温情关怀。系里也希望能够与公司合作,总结学生现代学徒制实习及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例,用于激励、警示在校学生。之后,所有人到德邦北大街营业网点看望了实习学生,跟学生了解了实习现状,并将德邦对实习生最新培养措施介绍给学生,学生表现出较大兴趣,表示会继续努力实习,争取获得后续更好的发展机会。
     另外,12月22日,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系梁雅静、石磊等几位老师到我系进行交流研讨。我系白士强主任、魏俭书记、及物流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双方就物流专业建设、信息化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组织、学生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白士强提出两校信息化资源共享、专业培训信息互通、专业建设思路分享等建议;魏俭书记就中德试点教学班级的管理和学生学习反馈进行了分享。此次交流打通了两校之间的沟通壁垒,梁雅静老师也代表同事表达了与我系进一步交流、沟通、合作的意愿。


1641180457980079555.jpg

1641180458029007996.jpg

1641180458094079554.jpg

1641180458364090470.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