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温情使初夏不再炎热,敬爱让青春更加洋溢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0

    为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社会爱心功德,传承孝悌美德,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4月28号下午,经济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去参访广慈老年之家,给敬老院孤寂的老人们带去一份精神上的慰藉,送上一份心灵上的温暖。

下午2:00,同学们满怀热情的在礼堂集合出发,有序列队,步行20多分钟到达广慈老年之家。敬老院院长及工作人员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立即耐心的给同学们讲述这些老人们上个世纪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生故事,着重强调老一辈身上的优良传统美德,给我们上了一堂很鲜活生动又意味深长的人生课。

紧接着,同学们两人一队自行结组,为老人们擦窗户、电扇等不易清理的设备,并有一部分同学与老人们面对面聊天、慰问,倾听各位老前辈讲述自己的光辉事迹及人生体会,各位老前辈在讲述时豪情万丈、骄傲不已,同学们与老人们齐坐在一个温馨的屋子里暖意融融。最后,同学们把老人们带到户外,边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边倾听全体同学给老前辈们带来的石铁校歌《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歌声壮志凌云,老前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本次慰问活动,在同学们与老人家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的结束了。

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了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增强了同学们尊老爱老的意识,锻炼了同学们与人沟通和社会实践的能力。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