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工程物流1701班召开“拒绝不良校园网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0

    2018年5月18日下午六点半工程物流1701班在北教学楼304开展了关于“拒绝不良校园网贷专项教育”主题班会,由工程物流1701班辅导员陈煜老师发起,由本班导助肖继贤同学主持。

    此次活动主题:提高警惕、理性消费、拒绝网贷。活动开始肖继贤讲述了近日的一些媒体报道,个别在校大学生轻信不良校园贷机构虚假宣传,向其借款用于消费,最终陷入“套路贷”“高利贷”陷阱,“小贷”滚成“巨款”。一些非法机构采取威胁、恐吓甚至暴力方式进行催货,严重危害大学生安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面对这些问题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大家务必“提高警惕”“找准组织”“理性消费”。随后肖继贤学姐告诉大家:对于大学生这个校园贷的主体,是预防的重中之重,不管政府怎么打击、怎么监管,社会怎么倡导,学校如何加强教育、严防死守也会有通过各种渠道将触手伸向大学生,所以大学生只有守住自己,坚决不与“校园贷”有任何关系,才能更好的避免日后的麻烦。肖继贤提出五点建议:1、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要盲目攀比,学会调节个人心理。2、尽量避免使用网络借贷工具,不要因为急需什么东西就打“白条”这些迟早是要还的。3、对推荐“校园贷”的同学和朋友保持警惕心,尽量避免与之接触。4、实在有消费需求,又暂时筹集不到那么多资金,只要是正当原因,请告知父母。5、认真学习,并涉猎各类书籍。

    本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安全教育、拒绝网贷”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上贷款的危害,并且加大了学生“防骗意识、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很认真,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真正发挥了班会的育人效果。最后,班导由衷的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个努力、积极、向上的石铁人。

Cache_-29800741a9ed9f1c..jp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