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经济管理系举办马克思主义梦工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0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帮助学生了解马克思、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寻求个人目标与定位。53日晚上,经济管理系在阶梯五教室举办马克思主义梦工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思政部李永生主任。

讲座开始,李主任向与会观众详细讲述了马克思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随后,李主任以“聚光灯下的马克思”讲述了马克思的成长过程和伟大贡献,重点讲述了青年时期马克思成长的烦恼与思想的转变。李主任提到,中学时期马克思就树立了为人类谋幸福的远大目标,而在大学初期也有过彷徨和迷茫,也曾有过叛逆与不羁,但在面临着人生奋斗方向选择的重要时期,马克思正确梳理,找准了努力方向,并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能始终如一,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实现了从普通人向伟人的成功转变。

主任特别提到,马克思的一生颠沛流离,受尽了苦难,但从未放弃对自己人生目标的不懈追求,终于成为著名的哲学家、经济学家、政治家、思想家、诗人。但马克思首先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他亲身参加革命运动,领导和指导工人运动,总结革命的经验和教训,撰写革命理论文章,为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奋斗终身,是一位当之无愧的革命导师、革命领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纪念马克思的最好办法就是认真学习马克思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理论,以旺盛的精神和火热的青年,投入到现代化的建设大潮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李主任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在场学生充分展现了马克思得以走向人生巅峰的过程,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到场学生受益匪浅感受颇丰。此次讲座对引导大学生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精神,帮助大学生寻求自己的定位和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