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总结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0

 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根据《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和省委、学院组织部有关要求,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于328日进行,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力,查找纠正了“四风”等突出问题。

一、组织生活会

(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采取了支部书记领学宣讲的方式开展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集中学习。重点搞清楚、弄明白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党的十九大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清单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负责人

整改时限

备注

1

学习形式,相对比较单一。

创新学习形式,采用观看视频、红色基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党的教育。

裴俊红

立整立改

长期坚持

2

理论学习停留在表面的,学习不够深入、透彻。

在理论学习之后,一定要求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撰写体会。

裴俊红

立整立改

长期坚持

3

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

对学生党员要加要求、加任务、责任到人,增强其党员意识、责任意识。

贺玉德

立整立改

长期坚持

4

党建活动创新度不够,形式不够丰富。

要发挥党员作用,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组织各种演讲、辩论赛、征文等关于党建的学生活动。

刘建波

立整立改

长期坚持

 

党支部委员会针对自己的职责进行了自查自纠,深入查摆具体问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查摆问题。在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学习的深度相对不足,对党的政策方针理解不够透彻;学习的方式单一,不够灵活;接受专题讲座的机会比较少。整改措施包括:1.采用研讨会的形式进行学习。在研讨的过程中,大家可以相互交流体会,相互沟通内容,这样可以突破自身学习的局限性,有利于学习的深入;2.学习中多结合自身职责撰写心得。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有效的将理论和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的领悟理论的内容;3.要争取多参加上级党组织或者专题的培训,突破自身学习的瓶颈。

(三)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大会上,全体党员针对自己的职责和工作,结合一年来党的政策的学习,支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的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开展了互相批评。

二、民主评议党员

学生党支部党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自评,总结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党员之间进行了互评,相互指出问题和不足;发放民主测评票进行了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综合评议情况和日常表现,评定结果为:优秀党员为魏俭、陈煜、裴俊红共计3人;其他党员董学武、贺玉德、刘建波、刘乾楠、孙翔宇、元科、姜子秋、肖继贤为合格。

2018-3-30-3.png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