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经管系师生在2017年河北省“新道杯”高等学校会计技能大赛中...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0

122日,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在河北地质大学举行,我院学生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范义敏老师获得教师组“个人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由河北地质大学承办,由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33所本科院校和20所高职院校的共计95只队伍参加。经济管理系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会计电算化1621班刘萍、贾鹏鹏,会计电算化1602班马乾三和会计1601班刘翠超、王涵、谢天、王卓、毛梦然共计八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伍,李贵芬和范义敏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八位同学及指导教师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认真学习技能比赛知识点,通过比赛平台勤奋练习、积极准备参赛。范义敏老师也积极练习,参加教师组会计信息化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1队在来自全省的40支高职院校参赛队伍中奋力拼搏、机智应对,最终获得了“三等奖”,范义敏老师获得教师组“个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会计技能大赛包括会计业务手工处理和会计业务信息化处理两个环节,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通过参赛练习可以培养学生各学科知识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同时,会计信息化和会计手工技能也是会计专业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了课程教学效果,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经管系)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