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经管系利用暑期进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0

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经管系利用专业特长,组织学生利用暑假进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充分利用集会、宣传资料、条幅等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深切地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宣传主要围绕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表现形式、危害,分析已成功查处并审结的典型案例,披露非法集资犯罪主体的经营真相,揭露非法集资的手法伎俩,增强广大群众的识别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有效遏制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

  重点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遵法守法的意识和观念,明确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非法集资存在风险和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掌握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途径,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