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经管系党总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

发布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0

613日,经管系党总支组织集中学习并深入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全文。之后,各位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交流。

白士强书记结合教学工作,总结了如下两点:一是大学老师应该深入研究和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二是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高学巍老师将工作和生活中的现象与依法治国相结合总结了两点:一是依法治国的长期艰巨性。整体上我国的依法治国进程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农村基层,法律的实施存在诸多薄弱环节。二是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具备法治意识。一方面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另一方面,在教育中强调法律的威严,比如会计舞弊将会给会计从业者带来严重后果。王珏老师从立德树人方面总结了如下两点:一是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其中立德是根本,法律是保障;二是立德树人,要从内心做起。如青年应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汲取知识要克服浮躁之气”。立德也亦如此,要克服浮躁之气,发现生活中的美,然后传递正能量。

白士强书记根据本次学习的内容,结合大学教师的职责进行了总结,并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的成果。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