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牢记历史 缅怀先烈 ——经济管理系组织狼牙山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0

5月13日,经济管理系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河北保定狼牙山学习。当日上午,一行人首先到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在那里聆听了讲解员对狼牙山五壮士之壮举的详细介绍:1941年9月25日,晋察冀军区一分区一团七连战士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为了掩护群众和主力部队撤退,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绝路小莲花峰,子弹打光了,石头扔完了,他们将枪支砸碎,纵身跳下了万丈悬崖,三人以身殉国,两人生还,这就是载入史册的“狼牙山五壮士”事迹。

五壮士的英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另每一个人为之动容。同行的小朋友一直追问:“他们后来怎么样了?”“活着的俩人现在在哪儿?”

参观陈列馆之后,一行人又爬上山顶,参观位于棋盘坨主峰上的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顶端。经讲解才知道原来棋盘坨主峰上的五壮士跳崖处仅仅是一个象征性的地方,真正的跳崖处小莲花峰距棋盘坨10多公里,荆棘丛生,山路险要,很难到达。

这次的狼牙山学习教育活动是给我们的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让人感触最深的是:五壮士面对上千名日伪军脸不变色心不跳,英勇阻击,机智诱敌,打死100多名日伪军,壮了军威,壮了国威,使侵略者闻之丧胆。他们既是中华民族之魂,也是使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英。狼牙山战斗闻名全世界,英雄的名字也在世界各地流传。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强暴、敢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努力工作,为振兴中华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