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资讯 团学资讯

经济管理系召开“无手机课堂”总结表彰暨学生宿舍禁烟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0

      4月20日中午,经济管理系“无手机课堂”总结表彰暨学生宿舍禁烟动员大会在学府路校区礼堂举行。经管系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在校生参加了会议。

    “无手机课堂”总结表彰在经管系传媒协会制作的《拿起书本  告别手机》纪录片播放中拉开帷幕。纪录片回顾了经管系为期一年多的“无手机课堂”实施开展情况,通过课堂影像、教师访谈、同学感受,生动直观的再现了活动取得的实效及在全院“无手机课堂”开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此次共计对4个模范班级,2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期间,组织观看了优秀校友段国亮在央视播出的人物专题片《我是“半个”阿富汗人》,片中通过段国亮生活工作中的点滴记录,展示了石铁路院学子坚定的职业操守和高尚的人生境界。以段国亮先进事迹为例,结合无手机课堂取得的成绩,白士强主任对全体在校生的大学生活、学习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管系副主任高学巍宣读了《经管系开展学生宿舍禁烟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系师生要共同努力:一是严格遵守禁烟规定,严禁在禁烟区吸烟;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辅导员要利用学生干部培训、专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教育劝阻学生不要在宿舍内吸烟;三是成立相应的机构,负责学生的禁烟督查工作,将违反禁烟规定的同学还要与各类评奖推优及操行评定分数挂钩;四是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要在禁烟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模范遵守各项规定,带头戒烟、带头劝止身边的同学戒烟;五是要加大查处力度,凡违反禁烟规定者,先行批评教育,再视情节轻重给予严肃处理。

    针对学生宿舍禁烟活动,经管系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第一,对在宿舍吸烟的同学进行了摸查和统计。第二,设置禁烟缓冲期:在禁烟缓冲期,学生宿舍盥洗室设置“禁烟缓冲区”,作为少数吸烟者的戒烟缓冲;5月31日以后,“禁烟缓冲区”取消,学生宿舍楼内实施全面禁烟。第四,经过讨论,制定了《学生宿舍禁烟规定》。(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 2020-2030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 地址:石家庄市学府路41号
邮编:050000 电话:0311-88621112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